星期六, 4月 24, 2010

窗雨。




  莫名的,就是喜歡雨夜。

  把自己關進房間,在這與世隔絕的天地,只有隨心情挑選的歌曲充斥其間,窗外雨聲像是點綴,卻在心中逐漸滴成主角。

  我知道我在想誰,卻不知對方有否想我。思緒飄到他方,肉體仍留在這兒,我選擇靜默來面對這場黑夜裡的雨,有段時間,我喜歡拿雨來形容心情給她聽,她笑說,這麼喜歡雨天,難怪叫「時雨」;可她不曉得的是,我能隨時放晴。為她。

  不久之後的碰面,會是什麼光景?

  我想,屆時的平靜,會比緊張與期待多出許多,並非不渴望,而是已習慣有她佔據心間的某個分秒。

  那某一秒裡,她笑了,我也笑了。那某一分鐘,她牽掛著,我亦掛念著。我手邊的這場雨,她已嚐過,我面前的這陣風,她已聞過,就連之前光臨的沙塵,她都先行體驗,唯一可不被她搶先的,恐怕只有從海上來的颱風。卻,那也是彼此共有的記憶。

  誰都不知道,那樣接觸會有什麼風暴,然而,應會是彼此分享的,就連一首歌都有共鳴時刻,一場雨,又怎不會有共享氛圍?

  想唱歌,卻非唱給她聽,而是獻給一場雨,偏偏隔牆有耳,無法大聲嘶吼吶喊,憋在心中的情慾無法解放也不能回收,就靜靜地讓雨滴消化去。

  一首很喜歡的歌,許久以前的某陣子裡,我的耳朵給這首歌填滿,我以為的南下北上,原來仍建構在不算存在的道路上交會,如果可以那般錯身,也許是種幸福。想要、無法得到時,才會驚覺平時以為的不幸,原來已經幸運很多,無法會面的相識,究竟幸或不幸也有百千種說法,我寧可始終給予光亮,那總會來的幸運。

  沒有心情不好,只是忽地那麼掛念一個人,且靜靜期盼。在雨夜。


  知道我在想妳嗎?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