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六, 10月 30, 2010

雨不停。




  掛了電話後,嘴邊泛起一絲笑意。


  她說,一對戀人同事取笑她,大概是笑她接這通電話、笑她臉上笑得那麼開心、笑她想偷偷跟遠方的人通話,她笑了,問我中午吃了沒?我同樣回了笑聲過去,吃好了,連茶飲都買了,心中驚訝的是,不過就聽到她的聲音,我的無端不安已全部平穩下來。

  縱使,超商屋簷外的雨正大。

  中午。

  已習慣天天都在線上相伴的兩人,忽然碰到一方得外出洽公,驟然地,居然無法習慣;她無法習慣得暫時失去工作中偷空看看我也在線上的安全感,而我,則無法習慣那早應該習慣的獨自生活。早上離線前,還在線上想你想我,然後,莫名不捨。

  我說中午會給她電話,或許是因為到了外地,心思更放膽了。

  她的來電鈴聲有男歌手與女歌手的音樂,這陣子觀察的發現,只要來電鈴聲是男歌手唱的歌,通常她就不太會接起來,時常是來不及,因為賴床,還在迷糊中。可若是女歌手唱的歌,她接起來的機率相對高出許多。

  我知道這只是碰巧,卻逐漸變成心中的記號。或許在跟她提起時,她也會覺得這是個巧合的趣味。

  西南氣流引進的大雨,在這座山城更加明顯,才從駕駛座跨出到三秒鐘距離外的屋簷下,肩頭已濕一片,隨意吸嚕個便當之後,坐在店外涼椅喝茶聽雨,三分鐘之後,給她電話。那一頭女歌手唱的歌,她果然接了起來,然後笑聲連連。

  話畢。

  我喜歡她的笑聲,靦腆的、羞澀的,還有大扮的開朗。她問我人在那兒?我笑說,在妳心裡,話筒那頭傳來嘻嘻哈哈的笑聲,她好不容易甩開同事的取笑,然後帶過我的玩笑,卻偷偷溜了害羞給我。

  我說正在超商外頭看雨,她嚷道,說不定是看雨順便看辣妹?可能是大雨滂沱了我的視線,沒瞧見半個辣妹,歐巴桑倒是剛好走過一枚。

  臨掛電話,要她午休好好休息,別太想念,她依然咯咯笑了。

  我的思隨雨直直打著,雨敲響地面、念則遙寄天邊。

  我的想則靜靜沉思眼前,離不開熱鬧的雨點。

  單就這場放肆,雨不停,思念也不停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