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六, 8月 09, 2008

一絲情意。

  


  「所以我,求求你,別讓我離開你,除了你我不能感到,一絲絲情意。」


  所以,當歌手的聲音從喇叭流瀉出來時,觸動心底最深處的那根神經,突然地,感覺自己被世界遺忘了,而且,被忘記的還不只有這個世界,連內心深層的表徵都如眼翳,瞧都瞧不清楚。

  女人說,除了他,再也不會有人讓她那麼癡情,即便身邊有了其他對象,終究只是替代品。

  男人說,除了她,不再有人占據他的心靈,就算眼前出現其他對象,畢竟都只是影子而已。

  當看著海灘上的沙狂奔時,填滿眼前的不是陰暗的天與退潮的海,而是沒有聲音的手機,沒有音樂的電影,沒有香味的餐飯,沒有觸覺的玫瑰,淺淺的痛不會痛,卻淺淺地扎在心房,淺淺給了一種窒息的錯覺,亦淺淺地將人從迷亂中抽離出來,以為脫出了困境,原來一切才剛開始。


  「所以我求,求妳,別讓我離開,妳,除了妳,我不能感到一絲絲,情意。」


  他說,只是忙了;她說,只是擾了;女人說的男人想不懂,男人說的女人不想懂,於是行走在城市街道上,慢慢地,比走在沙灘還要來得遲鈍,比如失去生活中心的人,哪能瞭解豐富內涵的傢伙存在?

  歌手緩緩重複唱著副歌,不希望任何聽者離開,也在要求所有聆聽的人給點掌聲,少了那些伴奏,真是感覺不出半絲情意;散場了,打烊了,收攤了,卻吹不散眷戀舞台上那抹勾人心思的身影凝聚,即便那人並沒真的出現也足以將任何人打敗。

  所以我求求你別讓我離開你除了你我不能感到一絲絲情意。

  所以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