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日, 12月 30, 2007

有點鬍渣。

  連續兩天放晴,太陽學著收斂了,這樣的天氣或許才適合放風。

  有點鬍渣。

  盥洗看著鏡子裡的自己,眼睛有點茫然,還沒從夢中醒來,刮鬍刀的刀片不太利,沒有潤滑片,刮起來有點痛。簡單整理一下,發現似乎有點習慣了不是很乾淨的鬍渣。

  車窗外的風呼嘯而過,有點涼,早晨不該有太多熱度,清爽空氣才能夠帶來淺薄的喜悅,當我望著天空的時候,想到的是何時才能拍出一張最滿意的雲朵衣裳?至少現在仍未拍到,好幾次看見天邊雲彩迷人時,卻來不及拿出相機攝取足以留戀的美景。

  生活中總有許多不意,很多時候你我都想要完美,卻總完美不了。

  我用的相機號稱可以防手震,急忙中拿出來想要拍,但也常常拍出模糊照片,多半時候我懊惱自己笨手笨腳,也常會感覺廣告騙人,就連靜止時候所拍出來的照片也會有防不了的震撼,且,一錯過那瞬間,好照片就再也不會出現。

  就像鬍渣,怎麼刮也刮不乾淨;縱使今天乾淨了,明天還是冒出不願平靜的黑點。

  可也偏偏生活就像鬍渣,沒有什麼事情都完美絕對,都會有那麼一點缺憾,事情總會在這裡陷落,在另一個角落準備起飛,如上帝會將這扇窗關上,但也在另一頭開了扇窗,只是換個角度,換個方向,活著,這件事情還是一樣。

  讓我想起電影「阿甘正傳」中,主角阿甘說的一句話:「若你歌唱得不好,那就大聲唱。」

  唱得不好聽沒關係,大聲唱吧,兩者之中一定會有個讓自己感到舒服滿足的選擇。

  像我的鬍渣,刺了點沒關係,刮不乾淨沒關係,至少這是自己開始習慣的模樣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