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四, 3月 03, 2005

時間快轉。

  很久沒有燒開水泡咖啡了。

  從家裡有了熱水瓶之後,為了泡杯什麼而燒開水的舉動已經從家裡消失,若非熱水瓶壞了,還真不知何時才有機會這樣重新體驗過去?時間彷彿流轉得很快,上次這麼做好像是國中時候了。

  正在聽歌。我喜歡戴佩妮,很少有讓我連同人都喜歡的歌手,她可以算是唯一的一位,喜歡她只因為她的才華,是吧,男人當然還是膚淺的,她的容貌也是吸引我的一項原因,只是我更喜歡她的歌聲,那毫不做作又自然的歌聲。

  手上的這張專輯是她的第三張專輯,這張專輯至今也兩年了,我還是很喜歡,偶爾拿出來聽,雖然次數少了,感覺卻依舊濃郁。

  赫然有點訝異,好快,一下子兩年過去了。

  當初拿到這張專輯的時候也是驚訝的,若沒記錯,這張專輯發行還是春天,距離我的生日還有一段時間,有位小我不少歲數的女孩記起我喜歡戴佩妮的歌,知道她要發行新專輯了,於是拉了同學一起去簽名會排隊,就為了給戴佩妮簽名,然後將有歌手親筆簽名的專輯送給我;她說她們為這張專輯排了幾個小時的隊,連唱片公司的宣傳人員都訝異怎麼會有如此瘋狂的歌迷?

  我笑著對她說有沒有簽名不要緊,反正她的專輯我都會去買,為什麼這麼執意非要給戴佩妮簽到名不可?她理直氣壯地說,因為那是要送給我的,還趁機跟我拗到我已經買了的同樣專輯,只是沒有簽名。我是有些莫名其妙,送我有簽名的專輯、卻還要從我這兒拿走沒簽名的相同歌聲,怎麼回事呢?

  專輯封面上的字樣還很清楚,她說她們排了那麼久的隊,戴佩妮到場開始簽名時,經由工作人員告知她們排很久,於是貼心地問她們要不要在專輯上寫些字?她想了想,告訴戴佩妮寫下以下字樣:

  DEAR 小黑
  生日快樂!

  戴佩妮確實如她所願這麼簽了,並畫下自己的簽名,還對她笑問最近有朋友生日嗎?怎麼那麼巧?就因戴佩妮亦當月生日;她後來跟我說,當下真的不知道要怎麼反應,總不能說這張專輯是要留到九月才要送人的吧?

  我又笑了。

  時間真的流轉很快,兩年一下子過去了,那位送我歌手親筆簽名的女孩已慢慢淡去聯繫,雖然偶爾還在線上碰到,話題少了,或許跟彼此的生活圈各自不同了有關,陌生的氣氛瀰漫也總會有點不知所以然,過去的點點滴滴留在心中沉澱,也許只是時間太快了吧?快到來不及看清楚身旁的人事物,一切就已成過去。

  即便如此,這張專輯上戴佩妮的親筆簽名總提醒著我,在我的生命中曾有那樣對我的純真笑容,也許現在感覺早大不相同了,卻沒改變那份想起就會牽起微笑的回憶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