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一, 3月 28, 2005

春天,春天。

  今年春天也許還不夠春天,不過,在春天,真的很春天。

  利用週休二日的結尾,我和女友去了一趟台北,一樣是兩天一夜的旅遊,不同的是,這回錯開了最擁擠的週六、日,選在週日與週一北上。時間安排好之後,所有的行程就順其自然。

  想來也許將近一年了,沒有上台北。差不多一年前,我和女友上台北是為了抗議,這回上台北則是為了旅遊。北投是除了淡水之外,最多充滿我們回憶的台北地方,我仍舊不太喜歡這座城市,壅塞的交通與繁雜的人群還是數十年如一日,搭上捷運,緩緩離開鬧區,最後在新北投站下車。

  是的,泡湯。

  到北投除了泡湯,還能做什麼?

  說起北投,我和女友前後來過三次,包括這一回。我們到北投自然是去泡湯的,第一次到訪時,因屬臨時起意,對於這邊的溫泉設施皆不清楚,出了捷運站後盲目地朝人多的地方走去,走到什麼路都不知道,只曉得後來看到一處新穎的溫泉浴室,便下去泡了交往後的第一次湯。

  第二次到北投則是有備而來,如這回般,事前訂好了飯店房間,那間號稱泡了之後會一直美麗的高級溫泉旅館,也的確,浴間寬敞得教人完全放鬆精神,仔細地享受泡湯的樂趣,不只當晚泡溫泉,隔天早上退房前還把握機會再泡一趟,時間有限,多泡一趟才不至於整個旅程結束後感到泡湯。

  第三次,也就是這次,我們一樣預訂了溫泉飯店;既然三月份還下著冷雨、春天還不來、大自然還嘔著氣,那麼,自己製造春天總可以吧?窩在北投山上的春天。

  號稱是北投地區最高階的溫泉飯店,怎麼來的?不知道,只曉得在網路上看到有所優惠,自己想泡湯加上去年一整年都沒帶女友外出旅遊,或是補償心態使然,促使我們到此一遊。遊,在午後竟出太陽的山邊。

  溫泉飯店當然以溫泉為號召,只是有些地方溫泉不見得那麼純淨,甚至可能碰上不肖業者以溫泉精假代溫泉水販賣,不過,這回我們可是真正見識了何為溫泉。浴間相較於二度造訪北投時所投宿的飯店,是稍小了點,但贏就贏在溫泉的質感上;之前泡的溫泉雖然舒服,可沒像這回的溫泉還帶有些許黏性,泡在湯裡,將手浸入湯中再提起,手指相碰居然會有一絲黏起來的感覺,不夠明顯但很清楚的感覺。

  泡溫泉是會促進肌膚新陳代謝的,這回泡了溫泉後,我們更笑得心曠神怡,新陳代謝的循環是額外,心靈上的淨空才是實在。

  隔天早上於飯店一樓的餐廳用早餐,果然不凡,比起過去投宿過的飯店旅社,這邊所提供的早餐內容最是豐富,無愧於王者之名。其實,在飯店吃的早餐變化不比外頭買的,可是,早餐總是附屬的贈品,能夠藉此窺探些許該飯店的用餐服務與飲食品質,也是吃不起真正大餐的凡人們,最佳的探索機會了。

  回到房裡歇息。歇息?是的,距離正午退房時間還有兩個鐘頭,既然花了大錢當大爺,自是不能錯過機會,如往例,我們又在早上泡了一次湯,且泡完湯後坐在房間窗邊眺望外頭景色,房裡開有冷氣緩緩吹來,對於剛從熱騰騰的浴間走出的人來說,那是一大享受,哪管外面的實際氣溫如何。

  女友說,坐在這裡真的看得見整個北投,連遠邊的山巒輪廓都一覽無遺,窗外甚至還能清楚地看見戶外泳池呢。

  我說,坐在這裡真的看得見整個漂亮可愛的妳,連身旁的溫泉熱氣都一清二楚,窗戶甚至還亮得倒映出美麗身影哩。

  她笑了,說我不正經。

  我笑了,這是我的正經。

  又征服了一次北投。或許,被征服的不是北投也不是溫泉,而是原本不想展開笑顏的春天,因為,當我們踏上歸途時,暖春氣氛正煦煦自上頭灑下,好似說著,春天來了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