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四, 3月 03, 2005

毛毛雨。

  冬季的第一場雨,是毛毛雨。

  冷氣團來了,延遲到十二月終於有了寒意,今年我還以為是個暖冬,不僅北風下來得晚,甚至月初還來了個百年首例的冬颱南瑪都,有人說氣候變遷得緊了,異常氣候的時代終於正式降臨,誰又曉得來年春夏會否飄雪?

  好幾年前,一個毛毛雨的晚上,我站在喜歡的女孩家巷子口,默默的,雖然只是碰巧路過,要不要去找她出來聊一下,這麼簡單的問題困擾我許久,最後還是離開了。事後覺得自己像個傻瓜,有事沒事去讓毛毛雨親吻我的臉頰,沉默沒有辦法解決問題。

  一年多前,也是一個毛毛雨的晚上,我由車站步出,等候我的是女友,看見她披著一件單薄的外套就衝到車站來,直是一陣心疼,眼眶有點濕了,坐上摩托車之後,我載她朝涮涮鍋店騎去,雖然天氣冷了,雨也寒了,可是我希望能給她溫暖,除了擁抱,就是填飽肚子最重要。

  其實我是喜歡毛毛雨的。

  細微雨滴慢慢鋪滿鏡片,雖然視線也漸漸不佳,可是那種感覺又相當詩意,等雨滴凝成雨珠便會滑落,撲通,也許沒那麼誇張,可那是我想得到的最佳形容詞。

  若是在非上班的午後,我會泡杯咖啡邊寫點文章,一邊欣賞外頭細雨,可惜多半都是在上班時間遇見這種柔雨,手邊只有茶包,雖不會是最佳狀態,也沒差到哪裡去。細雨綿綿,訴說年尾將至,也透露沉醉在茉莉花茶香中的我的寂靜心情。

  雖然渴望喧嘩。

沒有留言: